信右-Universe

wb同名 脑洞存放only 不主动 不拒绝 不负责

白花

*《反黑路人甲》/ All龙主彬龙


在蒋世龙的葬礼见到张细伦,高远以为自己眼睛出了问题。

 

张细伦与蒋家人一同出现,低着头。高彬猜他昨晚没睡好。张细伦整个人呈现一种病态的苍白与颓败,脚步虚浮,墓地沙石多,他一个踉跄,险些摔到蒋世龙坟前。


蒋千霞伸手扶了他一把,高彬注意到他的黑眼圈很重,他看向蒋千霞那一刻,蒋千霞的眼眶一瞬间红了。

 

要处理的事情很多。蒋千霞彻夜未眠,和张细伦一同到警署认领蒋世龙的遗体,尸体烧得面目全非。


蒋世龙的身后事,高彬陪在他们身边帮忙打理。

 

高彬之前见过这位小演员几次,往往是陪同蒋世龙去剧院后台送花或者在庆功宴晚会。

  

今天,张细伦没有戴那副有点木讷的黑框眼镜,也没有穿英伦风格的温暖针织衫、休闲西装、牛仔裤。小演员除去基本款围巾,黑衣黑裤,衬衫纽扣有一个错位,孤零零的得不到配对,下摆束进西裤里,用皮带扎紧,勾勒出窄薄细腰,领口参差,露出修长秀气的脖子与一点肤色,与胸前插着的小花一样,素白,晃眼。

 

他穿得好像蒋世龙。


家属鞠躬时,张细伦面无表情,眼神放空,面无表情的样子让高远有些恍惚,仿佛蒋家三少爷还在生,随时会居高临下看过来,叫他一声高彬。

 

难怪警署寻人时认错了人,直到真正的蒋世龙回港,DNA报告指出,身份证上姓名栏印着“张细伦”的男性Alpha流着蒋家的血,香港警方才取消对小演员的监视。

 

张细伦毕竟不是蒋世龙,他随着蒋家人向前来送蒋世龙最后一程的人致意,说谢谢的声音轻不可闻。

 

高彬离得近,听见蒋千惠语带哽咽,对张细伦说,阿哥,节哀顺变。

 

蒋世龙与张细伦同步回港,一人回归蒋家,承生父遗志角逐坐馆,一人进入港岛知名剧团,继续以演员身份活动,外界只知道他们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孤儿院相依为命,远远想不到他们还有这一层关系。


自蒋世龙传来噩耗,张细伦便从剧团安排的公寓搬离,入住蒋家大宅。

 

操办丧事以来,张细伦废寝忘食,短短几天瘦了许多。

 

高彬到蒋千霞身边站定,垂手不语。


白事后是红事,为了保住蒋家的坐馆位置,他答应了蒋千霞的要求,与她成婚,无名指已拴上银戒,蒋世龙头七过后,他便是蒋家名正言顺的姑爷。

 

他如故叫张细伦William。

热度(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