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右-Universe

wb同名 脑洞存放only 不主动 不拒绝 不负责

*溏心3 / 舅甥


离开葡萄牙之前,细辉问黄围家,你想要什么。


黄围家想了想,没说话。他想要的不多,但说出口又太奢侈。


同Belle共进晚餐、家姐日日开心、给舅舅过一个正日生日。


Belle对所有人都很好,与生俱来的教养让她礼貌又得体地将他玩弄于股掌之中;


以爱总是冷口冷面令他害怕,他好多年没见过姐姐由衷的笑容;


舅舅笑嘻嘻的,是他的万物启蒙起源,总是带着他一起玩,但一切服务仅提供至晚上十点。


从来是舅舅指向东方,他就想不起原来方向除了东还有西南北中。


“其实我不想去撒哈拉,也不想来葡萄牙,但他们想我离开,我想他们开心。”


细辉问,他们是谁。


“有好多人啊,Belle、许大少许二少许太太、家姐、舅父。”


正爸正爸不舍得我,但是舅舅想我走。


也是那时候,黄围家发现,舅舅对他的影响超出了正常的范畴。


“当时突然有了不得不离开的理由,再不走就走不了了。”


但走了就回不去了。


“那为什么还要回去呢。”

“我想正爸醒返,舅舅回家。”


原来的愿望他都舍弃了,别人的愿望需要他去实现,命簿一早写好了注脚。


说完,他低头笑了笑。


两年的日晒雨淋,他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,像一个空白的瓶子灌满了苦涩,像葡萄牙一望无际的葡萄园。


“我以前以为命运是自己的,原来它从不在我的手中。”


一直以来,他有很多身份,装在一个躯壳里。他是Belle的观音兵、奶茶王唯一的儿子、火姐的裙脚仔、阿九的姨甥仔、以爱围家的围家,唯独不是他自己。


他逃出香港,找自己找了两年,原来是为了更好地在他人的舞台上做好应有的角色。


看向Partner的侧脸,细辉想起凌乘风送黄围家到葡萄牙前夕,在电话里说过的话。


凌乘风说,你照顾好Kyle,香港太危险了,他不适合面对这些。


凌乘风才是危险的中心。

热度(10)